湘潭 红色旅游仍是主打品牌

2020年05月06日08:58  来源:湖南日报
 

  游韶山,逛窑湾,观盆景,登昭山……“五一”假期,湘潭市春光明媚,气候宜人。5月5日,记者从该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湘潭市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3.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7亿元,旅游市场逐步复苏。

  为了迎接常态化疫情防控释放的旅游需求,湘潭市对韶山旅游区、盘龙大观园、彭德怀纪念馆等各景区(点)采取分时段预约制度,杜绝出现游客聚集现象。同时,成立9个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对5个县市区、3个园区及局属单位进行督察检查,重点对A级旅游景区进行专项督查。

  “五一”假期,休闲旅游备受青睐,乡村游、自驾游成为主流。湘之坊生态农庄、和源山庄、梅林生态农庄等乡村旅游区点游客较清明节有明显增长,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体验采摘乐趣,畅享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各景区(点)纷纷推出各种活动吸引游客,湘潭首届水幕动感灯光艺术节在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动感的音乐,酷炫的灯光,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盘龙大观园海洋童话、尖叫乐园等游乐场中,孩子们笑声阵阵,玫瑰园中玫瑰、月季娇艳盛放,天鹅湖边游人流连忘返;湘乡市举办“臻美茅浒、快乐水乡”首届盆景文化艺术节,让游客尽情领略盆景艺术之美。

  红色旅游魅力不减,人气指数持续攀升。截至5月5日13时,韶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5.24万人次;彭德怀纪念园在室内场馆关闭的情况下共接待游客1.73万人次,红色旅游依旧是该市的主打旅游品牌。(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虞槟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