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乡村教育研究中心落户沅陵

2020年05月06日08:53  来源:湖南日报
 

  5月1日,由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倡导主办的湖南省第一家探索乡村教育的研究机构—弘慧书院·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在沅陵县官庄镇弘慧书院正式挂牌成立。湖南省特级教师、益阳市桃花江小学校长黄丽君当选为该研究中心首任会长。湖南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等10人担任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杨瑞清、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等6人担任研究中心指导专家。

  据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帆介绍,10多年来,该基金会一直在关注乡村教育。此次成立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就是将一群有乡村教育情怀、有乡村教育经验、并愿意长期关注、探索乡村教育的教育专业人士搭建平台,形成支持乡村教育者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赋能共同体。

  在研究中心挂牌成立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乡村教育云中论坛,各位研究员和导师在线上线下共话该中心的发展规划,讨论乡村教育的积极作用和现实意义,积极为乡村教育出谋划策。(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瞿宏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