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监督“探照灯”照亮贫困户

2020年05月06日09:00  来源:华声在线
 

“村里为我安排了一个公益岗位,以后每月有了固定收入,生活更有保障。”昨日,永兴县洋塘乡陈家村贫困户胡某花一边打扫村道一边说,县里扶贫领域作风特别督查组到陈家村督查工作时,了解她家的情况后,在整改函中要求陈家村村支两委,对其“在落实养老金、生态公益林补助的基础上,为胡某花安排一个公益岗位,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3月底,永兴县扶贫领域作风特别督查组,在对预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这“三类对象”的帮扶措施落实和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时,发现洋塘乡陈家村已脱贫建档立卡户胡某花主要靠养老金过日子,缺少具体帮扶措施。督查组认为胡某花存在数字脱贫风险,于是下发交办卡,由洋塘乡督促陈家村限期整改。

永兴县本次对“三类对象”的帮扶措施落实和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督查中,发现“三类对象”摸排不到位、公益岗位管理不规范、帮扶责任人工作流于形式等5大类11个具体问题,目前已解决36户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为加大对问题的处理力度,该县对问题分门别类,明确具体处理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以监督推动帮扶责任人履职,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户享受督查带来的‘红利’。”永兴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他们对问题处理情况一一进行跟踪,确保帮扶政策落地见效,脱贫路上不让一人掉队。(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邝艳超)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