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湖南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多形式组织学习《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2020年05月08日10:19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驻湖南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知识测试,这是该组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规则》的又一举措。

  带头示范学。今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规则》。因疫情原因,为减少人员聚集,该组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要求全组人员认真自学。2月,在省司法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上,厅党组集中学习了《规则》。3月和4月,该组全体人员开展了两次专题学习,信访专干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就重点内容展开了讨论。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知荣要求全体人员认真贯彻执行《规则》,特别是加强在日常工作中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和不予受理范围、检举控告的办理时限、工作要求和责任”等条款的执行。

  广泛发动学。该组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规则>的通知》,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各单位党组(党委)按照通知要求带头学习,各基层党支部将《规则》列入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省司法厅机关纪委购置了100本《规则》,组织各支部纪委委员、厅机关纪检干部采取交流学习、个人自学分享体会等方式深学实学,并对照《规则》改进业务流程,完善受理机制,加强跟踪督办,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受理处置的规范化水平,确保监督执纪执法权在正确轨道运行。

  以考促进学。由组长胡知荣亲自出题,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全组人员进行测试,测试成绩均在90分以上,最高分100分,平均分95.5分。该组编写了《规则》学习测试资料,下发给省监狱管理局纪委、省戒毒管理局纪委、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纪委和全省各监所单位纪委。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各级纪检机构组织测试,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督促省直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