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启动

2020年05月08日09:23  来源:湖南日报
 

  2020“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日前在长沙举行。该公益行动从4月持续到年底,将以“碧水书院”为载体,开展碧水讲坛、碧水沙龙、“绿色生活,美丽碧桂园”社区宣传、“呵护母亲河,守护一湖四水”万人净滩等系列行动。

  在河流保护中,环保志愿者既是守望者、监督者,也是记录者、宣传者。据了解,2019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举办各类宣讲会、培训会、座谈会等282场,开展巡河(湖)净滩等活动2.1万余次,吸引了10万余人次参与,有效推动了一批环境问题解决。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表示,持续推进“一江一湖四水”环境治理,离不开社会公众和广大环保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多方合作方式,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守护好一江碧水行动中来,有效推动水环境问题解决。

  本次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支持,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碧桂园湖南区域、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记者 陈淦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