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慈高速公路建设抢抓工期 石门至慈利段将于年底建成通车

2020年05月08日09:11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5月6日从安慈高速项目部获悉,“五一”期间,安慈高速石门段王新屋中桥架梁施工现场,工人加班加点抢抓工期,架设T梁80片,王新屋中桥安全贯通。

  复工复产以来,安慈高速施工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五一”期间,安慈高速公路常德段共完成路基土石方23万立方米,完成桥梁桩基21根、墩身27个、盖梁33个、制梁134片。目前,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主线建设进展快速,即将开始沥青路面的试验段施工。

  安慈高速公路是我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121.14公里,起于安乡县安康乡,接岳常高速,与二广高速互通,止于张家界慈利县万福温泉东侧,接常张高速。途经安乡、津市、澧县、临澧、石门、慈利等6个县(市)、17个乡镇、80个自然村。安慈高速公路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06.3亿元,工期3年。根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要求,安慈高速公路石门至慈利段38.5公里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结束石门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全省所有县全部通高速公路的目标。其余段将在明年底建成通车。(通讯员 王耀文 记者 李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