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暖心回访帮跌倒干部站起来

2020年05月09日10:0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暖心回访帮跌倒干部站起来

  “自己犯错误后,组织不离不弃,不仅帮我改错纠错,还委以重任,让我感激不尽!”近日,临澧县安福街道总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尊汉在支部生活会上动情地说。

  2015年,因虚列水改旱补偿资金,时任社区总支委员、报账员的徐尊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徐尊汉觉得很委屈,认为虚列开支用于社区日常支出,是经集体讨论决定的,他只造了个表,不应负主责,为啥和总支书记受到同等处分?针对徐尊汉的思想情况,街道纪委书记陈国华上门回访教育:“不作假账是一名财务人员的基本操守,否则属于失职,既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又对村民不公平……”

  经多次回访教育和心理疏导,徐尊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低谷中走出来,鼓起干事创业的勇气,工作得到大家认可。2017年,他被选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任职以来,他筹资300多万元硬化村道、整修堰塘、改造农厕等,社区得到快速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安福街道纪工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对一时犯错跌倒的干部,有针对性、分层次地进行回访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重拾信心、奋发有为。

  近两年,先后有19名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通过街道回访教育,大部分在跌倒后重新站了起来。在今年抗疫中,他们中有12人主动请缨,当起了志愿者、服务员、战斗员,受到群众好评。(通讯员 龚道沿 裴勇军 记者 肖洋桂)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