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跨境电商再添重要阵地

2020年05月09日09:19  来源:湖南日报
 

  5月8日上午,境由“芯”生·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挂牌成立并启动建设,该项目将分3期5年内完成建设,可满足百家大中型跨境电商企业办公需求。

  “中心落成启动,是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招商与引才的重要组合拳。”芙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将以“湘商回归,产业赋能”为服务宗旨,围绕跨境电商“企业孵化、人才孵化、产业孵化”,引进培育跨境电商总部型企业和中高端人才,打造湖南跨境电商产业新增长极和招商、引才的重要阵地。

  据介绍,中心经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批准,由芙蓉区政府主导,将划分“办公基地”“青创中心”“服务平台”3个功能区。

  当天,一批跨境电商企业“落户”长沙。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棒谷科技、赛维科技、千岸科技等8家跨境电商企业与中心运营机构鲸鱼跨境签署了项目入驻协议。这是继去年有棵树、百事泰、环金科技等一批沿海跨境电商企业入驻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后,又一批沿海跨境电商企业的重大签约。(记者 邢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