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6000余名干部进村入户冲刺问题清零

2020年05月09日21: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9日电 5月8日,永州市零陵区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入村重点帮扶人员及全区帮扶责任人共6000余名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核查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帮助解决问题清零中的“疑难杂症”,实现“村村清零、户户清零、事事清零”,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自5月7日晚全区召开动员会后,零陵区组建的75个帮扶工作组及帮扶责任人迅速行动,进村入户走访帮扶,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核实整改及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已脱贫人口的脱贫质量和稳定性,看是否存在返贫风险;了解边缘户(非贫困户)情况,看是否存在新增致贫风险;跟踪督促涉贫重点信访件办理,协助做好矛盾化解、息诉息访工作,回应群众关切。

工作队员在帮扶期间吃住在村,并按标准支付伙食费,帮助解决一批问题清零中的“疑难杂症”,突出抓好家庭收入不达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失学辍学、基本医疗保障、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社会保障政策落实、“防返贫、防新致贫"等10个方面问题清零,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张兴国)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