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高坪:“村花美食坊”诠释农村妈妈别样美

【查看原图】
村花美食坊的工作人员组织亲子活动。杨玉莹 摄
村花美食坊的工作人员组织亲子活动。杨玉莹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11日15:42

人民网长沙5月11日电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亲爱的妈妈,已白发鬓鬓……”悠扬的歌声从远处传来,寄托着浓浓的温情。5月10日正值母亲节,一场由高坪“村花美食坊”组织的“爱在母亲节,我给妈妈包粽子”活动在浏阳市高坪镇吴家别院举行,吸引了来自各方的游客一起包粽子,为妈妈们度过一个有爱的母亲节。

一大早,村花美食坊的工作人员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竹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手把手教游客们包粽子,直至游客熟练掌握包粽技巧。几个小时后,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形态迅速成型。大家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给了母亲,现场气氛欢乐祥和,温情洋溢。

“我们几个村花美食坊的伙伴们是因为‘高坪俏厨娘活动’相互认识并达成共识的。在上次活动中,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王莉、汤涔、毛伟、杨艳四人在参加了高坪前期举办的“俏厨娘”评选活动后和与当地村民温齐红一起,紧紧抓住了浏阳河乡村美食节举办的契机,趁热打铁创办了村花美食坊。牵头成立美食坊的王莉认为,新时代的农村妈妈不仅可以是在家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更能乘上时代的东风干出一番事业。“经过商量讨论,我们决定充分依托本地资源,推广高坪的各类绿色生态土特产。以后我们也会邀请更多的农村母亲一起加入我们,共同展现高坪魅力。”

“阿姨,祝您节日快乐。”村花美食坊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女性游客送上了康乃馨,并为大家准备了提前制作好的特产美食。为了加强活动的互动参与性,让孩子们更加理解关心母亲,工作人员还组织游客一起参加了亲子活动。

“我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之前在家里每天都要照顾孩子、操持家务,每天的时间跟心思都放在了家庭上。很感谢‘高坪俏厨娘活动’,让我重新有了目标。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五人将携手并肩走在创业潮流的前沿,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母亲!”汤涔说。

据了解,村花美食坊的五位成员都是80后、90后的年轻母亲。这些年轻母亲用自己的具体行动为大家、为自己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母亲节。在浏阳这片温情的土地上,还有更多的年轻妈妈在重新定义母亲的“美”。(杨玉莹 付璇)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