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12日08:19  来源:华声在线
 

昨日,湖南科技大学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在湘潭火车站、汽车站和湘潭北站,该校设立接站点,集中统一接送学生直接入校报到。据了解,湖南科技大学是湘潭市最早复学的本科院校。

“请问是湖南科技大学的学生吗?快到这边来。”上午10时许,该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陈应靓一出站,就被学校老师引导到检测区。测体温、给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信息登记……经一系列检测流程,陈应靓登上了返校大巴。“没想到学校防疫措施抓得这么扎实,为老师们点赞!”陈应靓说。

临近12时,食堂出现了久违的学生身影。同学们自带饭盒,在食堂门口经体温检测、双手消毒,进入食堂。按照指定出入口标识,大家单向循环有序进出,并按照地面1米线标识排队,始终与他人保持距离。

“学校把我们返校的每一个细节都安排得很周密,感到非常温馨,父母也很放心。我一定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用心做好科研,安心完成学业。”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唐志豪动情地说。

据了解,湖南科技大学1万多名学生将在5月11日、12日返校,均为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校,按教学楼宇制定错峰上课时间表,并严格落实学生晨、晚检健康打卡制度、课堂考勤制度、因病缺课追踪制度、“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等。 (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杨欢 唐亚慧)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