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大会: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2020年05月12日08:3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深化“健康长沙”建设

  5月11日,长沙市举行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大会,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长沙共有注册护士6万余人,每千人拥有护士7.2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长沙广大护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战斗在救治现场、发热门诊、机场车站等一线,共接待发热门诊4.6万人次,开展核酸检测29.3万次,免费提供中药饮片111万份,为800多万长沙人民筑起了一道道生命防护墙。长沙作为离武汉最近的省会城市,共选派了4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其中护士27名。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胡衡华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表达节日的祝愿,他指出,白衣天使是战“疫”英雄,生动阐释了新时代的医者风范和南丁格尔精神。长沙将从战胜疫情、全民健康和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加快提升医疗事业水平,以空前力度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和医护队伍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营造最优医务工作环境,在深化“健康长沙”建设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根基。

  会议通报表彰了彭立明等20名最佳护理工作者、燕曦等100名特殊贡献护理工作者、杨爱平等18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记者 张颐佳 邢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