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派驻监督助推巡察整改

2020年05月12日10:23  来源:湖南日报
 

“根据巡察整改要求, 请你尽快将违规领取的1480元上缴到指定账号……”日前,安仁县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中,通过电话对县直单位一干部应退未退费用问题进行督促提醒。

据了解,每轮巡察后,安仁县纪委都会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形成整改清单,逐一交办到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办,压紧压实职责。同时,定期听取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情况,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林介绍,整改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督促被监督单位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交办函和《通知单》进行提醒。目前,已对61人违规领取津补贴和违规报账问题下发了清退通知单,督促4个单位累计清退违规发放津贴、违规娱乐消费、公款旅游等费用19万余元。

在派驻日常监督中,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监督重点聚焦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上,督促责任单位从严从实推进整改。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中发现,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有一起职工停薪留职占编未上班问题,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纪检监察组及时采取谈话提醒和约谈,督促责任单位尽快整改。

截至目前,该县8轮常规巡察和4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并反馈问题1144个,整改1095个,整改率达95.7%,并建章立制48项,有力推动了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改出成效。(通讯员 黄祥湖 刘勋惠)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