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运管监督处与湖南师大法学院就水利工程划界中的权属争议问题开展座谈

2020年05月12日16: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 为积极稳妥推进湖南省水利工程划界工作,5月11日,湖南省水利厅运管监督处与湖南师大法学院,就水利工程划界确权法规依据及产权争议解决路径等问题开展座谈。

湖南省水利厅运管监督处有关同志介绍了湖南省水利工程划界工作的基本概况及当前进展,与会同志就水利工程划界确权法律依据及产权争议解决途径进行了交流探讨。湖南省政府法律顾问、省行政法学会会长、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南师大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认为水利工程划界确权是一项基础性工作,瞄准了水利资产管理中的权属不清、权责不明、边界模糊的“痛点”,不仅对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将推动水资源要素更加合理的配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水利工程划界确权法律有要求、现实有需要,搞好水利工程划界确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贯彻落实新时期重要治水思想、水安全战略、构建水利治理体系和推进水利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石。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就水利工程划界确权法规依据及产权争议解决途径研究项目及《湖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起草调研、立法等工作加强交流合作。(江泽智 喻成)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