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与刘振芳座谈:加强路地合作 共筑铁路安全

2020年05月13日08:1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加强路地合作 共筑铁路安全

  5月12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一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路地合作、共筑铁路安全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省领导张剑飞、陈飞参加座谈。

  座谈中,杜家毫感谢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长期以来给予湖南铁路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加快铁路等交通事业发展,对于更好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起着关键性作用。湖南高度重视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工作,去年以来,我省协同广铁集团等单位有力有序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今年又率先启动了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路地合作,建立完善路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新机制,共同推进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真正把隐患找出来,把责任分清楚,把工作做到位,共筑湖南铁路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刘振芳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和铁路安全工作。希望路地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大联合整治力度,共同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和地质灾害防控等工作,以安全稳定畅通的铁路运输生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贺佳 周帙恒)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