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重点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3日13:47  来源:三湘风纪网
 

今年以来,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督促监督单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紧密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聚焦监督重点,积极开展扶贫领域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专题调研。先后多次组织赴相关县市区,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重点关注责任落实、光伏扶贫、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扶贫车间、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动态清零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稳步推进扶贫领域复工复产,为后续开展脱贫攻坚明察暗访奠定坚实基础。

在做好基础调研工作同时,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督促省扶贫办党组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于近日召开了全省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省14个市(州)、133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均设立分会场。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强化政治监督,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要强化权力制约,筑牢制度管理“防火墙”;要织密监督之网,拉紧拉严防范“警戒线”;要弘扬清风正气,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加大惩治力度,用好执纪问责“杀手锏”;要推进自身建设,激活干部队伍“动力源”。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省扶贫系统一定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根弦,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