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设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 多项申请一次办结

2020年05月15日09:4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多项申请一次办结

  近日,在长沙市政务中心大厅多了一个醒目的窗口——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这是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复苏的一项新举措,受到企业好评。

  今年疫情发生后,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支持力度大、涉及领域广、政策类别多。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魏华松说,开设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是为了方便企业办事,避免多头跑、多次跑、兑现难,让复工复产政策尽快落地。专窗开设后,企业可实现“五个一”,即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兑现。

  长沙江城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袁超告诉记者,根据现在各级各相关优惠政策,他们公司可以申请电价优惠、水电费缓缴、税收减免、市场进场费减免、部分贷款贴息、线上销售本地农产品补贴、农业补助、招工补贴以及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金等,要分别找发改、水务、电力、税务、农业农村、工信、商务、人力资源等多个部门,办起来十分复杂。现在通过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一次提交多项申请材料,一次可办理完成,非常便捷。

  同时,为了让企业“一次都不跑”,长沙市还在“我的长沙”APP和微信小程序中,开设了“复工复产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办事人员可通过手机一键进入专区,一览6大门类56项“复工复产政策兑现”服务,线上申请办理。这样,企业可把更多时间和精力集中用于抓生产经营,尽快回归发展正常轨道,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5月9日,湖南金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华夏在长沙市政务大厅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办理了中小企业贷款贴息事项,25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材料填写、申报。她竖起大拇指说:“我要为长沙有这样优渥的营商环境,点个大大的赞!”(记者 张颐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