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出台“双20条”硬核措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5月15日19:4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5月14日,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发布《永州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和《永州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的“双20条”硬核措施。

此次“双20条”措施,永州公安在组织相关警种专题研究、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推出了“干货”满满的“硬核措施”。“‘双20条’条条立足永州实际,结合公安职能,条条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是永州公安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对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说。

《永州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内容:重拳打击黑恶违法犯罪行为、涉企信息网络侵权违法犯罪、侵犯企业财产违法犯罪、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犯罪、破坏经济秩序违法犯罪;强化涉企治安防范,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管理、企业内部安全防范、涉危单位安全监管;规范涉企案件办理,快速处置涉企警情、慎用刑事强制措施、依法保护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利、完善举报投诉机制、加大对涉企执法行为的监督;提供优质便捷涉企服务,深入推进公安行政审批改革、开通身份证和居住证申办“绿色通道”、优化出入境服务举措、优化公安交通管理;强化涉企联动协作,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组织机制、推行“一企一专班”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永州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20条措施》,主要涵盖四个方面内容:依法打击违法犯罪,重点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扰乱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违法犯罪、破坏经济秩序犯罪、食药环犯罪;加强公共安全防范,创设永州快反体系、创新基层群防群治、创新基层技防建设、创新重点场所监管、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服务民生发展,推行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交通安全导航提示服务、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推行居民身份证和户政办理便捷化;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加强执法监督管理、推行行政案件快速办理、实行阳光警务、规范涉案财物管理、畅通投诉救济渠道、严格追责问责。

“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永州公安就跟进服务到哪里。”车丽华说,全市公安机关将建立“双20条”组织机制,制定实施细则,加强日常监督,畅通投诉渠道,坚决把“双20条”硬核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全力打造着力安商安民的发展环境、便企利民的营商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宋云钊)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