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永安开设防范非法集资宣讲课堂

2020年05月15日21:0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息诱惑是陷阱。听了张律师的课,我明白好事不会轻易到来,理性选择投资才是正道。”宣讲课后,听众王爷爷说。

5月15日,浏阳市永安镇防范非法集资宣讲课堂第一讲在文昌小区开讲。永安镇法律顾问宣讲团成员、浏阳市泰阳法律服务所主任张水生通过以案说法,详细分析非法集资与民间借贷之间的区别,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并与居民进行现场互动,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本次课堂吸引了小区居民、志愿者40多人参加,有效提高居民风险防范能力,营造良好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氛围。

永安镇以5月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契机,积极组织镇法律顾问宣讲团、镇打非办、镇司法所以及永安派出所,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六进”活动(进社区、进乡村、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通过举办宣讲课堂、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广播、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增强社会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意识,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何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