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G建设快马加鞭 年底前计划实现主要城区5G连续覆盖

2020年05月18日08:19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5G建设快马加鞭

年底前计划实现14个市州主城区、重点县城核心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在垂直行业应用领域实现5G网络按需覆盖

昨日,是第52个世界电信日,湖南各大电信运营商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5G建设成果,推介5G应用。

今年,我省计划建设5G基站逾2万个,目前已新建5G基站近8000座,年底前计划实现14个市州主城区、重点县城核心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在垂直行业应用领域实现5G网络按需覆盖。

据省通信管理局介绍,为破解通信设施建设进场难、租费高、用电贵等诸多难题,如期完成全部5G基站、核心网及其配套杆塔、管线、传输的建设计划,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通信运营企业积极参与、全力协同、全面推进,助推我省5G建设提速。

省发展改革委、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发文,建立由14个省直责任部门、通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组成省级协调机制,统筹、协调解决5G网络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省级协调机制将全年5G建设任务,按照政府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业园区、住宅小区及商业圈、公路铁路及交通枢纽、大中专校园五大板块分解到市州,由省市两级发改、工信、住建、交通、教育部门分别负责对口保障。

湖南电信会同湖南联通,将在2020-2022年开展5G网络的大规模建设,实现全省地级城市、县城、乡镇及发达农村5G室外基本连续覆盖。湖南移动将建立健全基于客户感知的网络质量评价体系、运维流程和保障机制,做好4/5G协同优化,打造4/5G双精品网络。湖南铁塔将充分发挥共建共享效益,加大技术创新、强化行业协同、持续降本增效,切实担负统筹加快全省5G基站站址建设使命责任。(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罗幸)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