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揭晓,长沙3户家庭榜上有名

2020年05月19日14:48  来源:掌上长沙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660户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荣誉,其中,湖南成湘红家庭等20户家庭入选,长沙3户家庭位列其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妇联组织和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科研攻关、后勤保障、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等工作,涌现出一大批抗疫家庭典型。经过层层评选,最终湖南省有20户家庭获得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荣誉。

  长沙此次入选的3户家庭为成湘红家庭、李丽家庭和郭辉家庭。

  成湘红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主任护师。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的130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奔赴武汉,成湘红就是其中之一。在武汉抗疫期间,她和病人结成“一对一”临时家属关系,赢得病人及家属的一致点赞。

  李丽是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负责人。儿子蔡博飞、儿媳王栩都在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工作。疫情期间,李丽家庭用逆行的背影践行志愿服务最美誓言,用无私的奉献彰显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郭辉,就职于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丈夫刘志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1月30日(正月初六)起,郭辉就开启办公模式,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电子教材、配套资源的编辑和上线工作,满足学生和老师们疫情期间的教学需求。在战“疫”最吃紧的关头,刘志勇主动请缨作为第三批支援湖北的国家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战场,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丈夫奔赴武汉抗疫后,郭辉白天为保障“停课不停学”而忙碌工作。下班回家后,悉心照顾两个7岁的双胞胎女儿和70岁高龄的婆婆,为丈夫前方战“疫”守好家庭阵线。(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龙芳)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