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扫黑办:挂牌督办这20起涉黑涉恶案件

2020年05月19日09:07  来源:红网
 

  据省委政法委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湖南政法”18日发布消息称,省扫黑办公布第五批20起挂牌督办涉黑涉恶案件,呼吁相关案件知情人、受害人积极提供线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会同纪检监察机关,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组织及其“保护伞”,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新阶段,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依法严惩、除恶务尽,推动大要案攻坚不断取得新突破,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省扫黑办近日对20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挂牌督办(第五批)。这些案件包括:

  1.郴州市北湖区龙海案

  2.株洲市渌口区文争强、李志兵案

  3.株洲市杨秀峰案

  4.茶陵县文堂顺案

  5.炎陵县谭江华案

  6.衡山县刘德勇案

  7.湘潭市岳塘区谢韬案

  8.汨罗市廖申龙案

  9.常德市武陵区李克明案

  10.常德市鼎城区贾红、贾伯伦案

  11.邵阳市龙海波案

  12.益阳市赫山区陈义生案

  13.桃江县唐珀鸣案

  14.永州市李远山案

  15.溆浦县向英果案

  16.辰溪县覃善云案

  17.通道县吴新丑案

  18.涟源市李军耀案

  19.新化县曾德洪案

  20.花垣县王仕勇、王仕海案

  省扫黑办提醒,请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案件知情人、受害人积极向省扫黑办(举报信箱:长沙市芙蓉区韶山北路1号省委大院3办公楼省扫黑办,邮编:410011;长沙市芙蓉区八一路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邮编:410001)或相关办案单位提供以上挂牌督办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违法犯罪线索、外逃人员线索、涉及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线索。对有价值的线索,省扫黑办将交相关单位认真核查,做好检举揭发人员的保护和保密工作。对提供重大线索的举报人,将予以奖励。

  同时,以上案件中实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在逃人员,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公职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依纪依法争取从宽处理。(张立)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