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高校精准帮扶湖北高校

2020年05月20日10:36  来源:长沙晚报
 

  湖南湖北高校共同举办网络双选会;开展网上求职训练营,单场听课学生上万人次……记者昨日获悉,教育部已启动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第二批76所支援高校中有6所湖南高校。而作为首批对口支援湖北的高校,中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分别与武汉轻工大学和黄冈师范学院的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正在精准推进中。

  为实现对湖北120多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全覆盖帮扶,根据学校办学类型、就业工作特点和受援高校需要,第二批确定76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帮扶行动时间定为2020年5月至9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适时调整。记者梳理发现,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行动名单中,湖南工商大学支援湖北商贸学院,湖南大学支援武汉文理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支援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支援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支援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支援天门职业学院。目前,第二批湖南6对高校已全部完成对接工作,正在协商制订帮扶协议。

  “中南大学第一时间就与武汉轻工大学建立了工作群,召开了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推进视频座谈会。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武汉轻工大学的部分学生没有做好求职准备,我们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求职训练营,单场听课学生超万人次。此外还开展了‘春风计划’事业单位、军队文职备考特训营,武汉轻工大学1353人参加了培训。”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市场总监尹建树介绍,一个多月来,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不断推进,从校校合作发展到院系合作,目前中南大学护理学院已与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进行了密切对接。6月3日,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还将三校联动与对口支援的3所湖北高校共同举行网络双选会。(记者 徐运源)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