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多部门开展“一盔一带”送关爱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0日20:41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近日,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全省“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5月20日,天心区交警大队、坡子街街道配合长沙市交警支队和湖南省交警总队在天心区海信广场开展“戴上我 520 爱自己”戴盔骑行安全随行宣传活动。

早上9:30分,活动正式开始,现场设立了骑手方阵,分为交警牵引骑手8名、美团外卖骑手代表15人、饿了么骑手代表15人、太平洋公司方阵20人、市民代表方阵20人。随着省公安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发出口号:“骑行佩戴头盔示范活动车队,出发!”,骑手们启动行程。

方阵一路插着“带盔骑行 安全随行”的标语旗帜骑行经过湘江路、五一路、中山路等路段到达五一路平和堂广场后返回海信广场打卡,骑手在打卡点拍照、发朋友圈展示骑行活动,通过活动向骑手、市民普及正确佩戴头盔、选用合适的保护头盔以及购买保险的必要知识点。活动现场设置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点,开展了送头盔活动,市民拥有正规的电动车牌照或者在活动现场办理了电动车上牌手续即可免费领取一顶骑行安全头盔,天心交警一中队民警杨先慈负责上牌点的工作,他通过现场演示向群众说明如何正确得佩戴头盔,以及骑行带盔的重要性,并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宣传手册和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资料。本次活动总共向现场500名骑行市民赠送了骑行安全头盔,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作为看似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却关乎着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据统计,正确佩戴合格头盔、系好安全带可有效避免70%的死亡率,足见“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随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的持续深入进行,天心交警部门将重点打击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向军)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