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湘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线上+线下筑牢禁毒防线

【查看原图】
湘龙街道开展党建 禁毒“三个一”宣传活动。湘龙街道供图
湘龙街道开展党建 禁毒“三个一”宣传活动。湘龙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0日21:06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永葆党员本色,当好表率模范,遵守禁毒法律,履行禁毒义务,参加禁毒活动,投身禁毒斗争......”5月20日上午,长沙县湘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辖区内16个社区党组织、21个“两新”党组织、3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100名党员代表开展党建+禁毒“三个一”宣传活动。

听一场讲座,强识毒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近3万名党员群众通过线上视频直播也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一开始,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内禁毒工作形势做了简单分析,号召党员们积极投身禁毒事业,当好禁毒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接着,长沙县禁毒协会陈湘江老师以一段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快板开场,从毒品的基本知识、案例分析、防毒拒毒方法以及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四个部分对禁毒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参加禁毒宣誓,活动达到高潮。

签一张承诺,表禁毒决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湘龙街道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以党员为先锋,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本次活动中,参与党员在现场签署了一份禁毒承诺书,并将签署的承诺书在微信朋友圈中展示,同时至少向一个家庭、朋友、工作的微信群组中展示。展示承诺,既是宣传,又是监督,有党员将签署的禁毒承诺书在微信朋友圈中展示后,得到了上百位好友的点赞支持。

学一份手册,筑防毒防线

现场,每位党员领取了一份禁毒宣传手册自我学习,自学完成后将宣传手册传阅给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循环推动,真正做到以党员为禁毒宣传的中心,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以点带面,将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位居民群众。

“党建+禁毒‘三个一’宣传活动是湘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化禁毒斗争、强化禁毒宣传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关爱生命、呵护家庭’的一次具体行动。线上有3万余人参与,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我们的党员和群众能主动积极的投身于禁毒事业,加入到禁毒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用爱心和关怀劝告家人及他人珍爰生命,拒绝毒品,全力推动湘龙街道的禁毒斗争深入而有效的开展,为构建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湘龙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政法委书记童浜说。(宋鑫平)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