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这17个农产品获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有你家乡的吗?

2020年05月21日09:04  来源:掌上长沙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湖南省逥峰蜜柑、水云峰黄桃、永顺猕猴桃、永顺蜜桔、常德红茶、永顺莓茶、衡阳台源乌莲、龙山百合、会同魔芋、桂阳五爪辣、耒阳大和草鱼、衡阳湘黄鸡、白云贡米、安化黄精、邵东玉竹、慈利杜仲、新宁博落回等17个农产品获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龙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湖南省深度贫困县、长沙市对口帮扶县。目前,龙山县已形成包括烤烟、百合、柑橘、蔬菜、畜牧养殖、中药材等在内的六大优势农业产业,“龙山百合”等特色品牌在全国打响。 今年,全县百合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将打造“百合之乡”,依托百合种植发展食品、花卉、旅游、中药材等产业,探索花食药一体化发展模式,在洗洛镇、兴隆街道、石牌镇沿线创办万亩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在石牌镇创建仓储示范基地;在石牌镇、兴隆街道、茅坪乡创办千亩标准化示范基地;在茅坪乡、洗洛镇创办百亩花海产旅融合基地。

  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挖掘这些特色农产品文化内涵、讲好地标品牌故事、搞好地标品牌宣传,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市场知名度和经济附加值,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走出一条由产品到产业、由增量到增效转变的农业产业“升值”之路。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总共获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97个,其中果品24个、粮油11个、蔬菜23个、茶叶10个、养殖业22个、中药材7个。(记者 钱娟)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