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社区书记谢龙梅:为民解难的“勤务员”

2020年05月22日08: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2日电 “特殊时期,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有担当有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北湖区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党支部书记谢龙梅卯足“拼命三娘”的劲,恪尽职守、贴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使命。

新冠肺炎爆发初期,“防疫物资短缺”是每一个基层单位所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解决疫情防控物质短缺这一问题,谢龙梅发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各大药店和有关渠道订购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走遍了辖区内数十家药店,每天都跟药店打上一通电话,跟踪物资到货情况。

面对疫情防控的需要和紧缺的社区工作经费,谢龙梅硬着头皮到各辖区单位去求助。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中旬,郴州市税务局、郴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北湖区检察院主动积极对接社区,为社区带来了5万元疫情防控资金,又从辖区单位争取了1000个口罩、40瓶酒精喷雾、300份中药茶,10桶50公斤消毒液,极大的缓解了前期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防疫物资和资金紧缺的压力。

由于政府对“从疫区返郴人员”实行居家隔离政策,谢龙梅在防疫的同时,还带领社区干部近距离接触每一位居民和来访人员,首先是要对他们进行宣讲,同时还要入户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和护送隔离人员,并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近距离、长时间做宣传解释工作的例子太常见,但谢龙梅和她的社区工作人员从没有退缩、也没有说累,因为他们深深地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们也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是为这个辖区里的每一个家庭能够幸福平安,而这一切,也仅仅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谢丽萍 杨璐)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