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2020年05月24日08:02  来源:华声在线
 

以更大的力度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回国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今天(23日),李微微、黄兰香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参加所在界别的分组讨论,热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微微参加了中共界别分组讨论。她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展现了在严峻复杂国际国内环境中我们国家的定力、担当和智慧,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工作务实有力,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是一个求真务实、暖心增信、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李微微建议,要重点保对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质量生活有推动和促进的企业和产业,加速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回国方面,李微微建议国家层面对海外人才进行全面摸底,结合需求列入重点引进人才清单,解决好人才回国的实际问题。李微微还建议国家产业政策聚焦产业链精准发力,提高我国产业链安全度和竞争力,把各省区市优势产业置于“全国一盘棋”之中,加快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黄兰香参加了特邀界别分组讨论。黄兰香说,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力量,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是不怕困难、不惧风险、敢于挑战的,对未来充满信心。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六稳”“六保”的要求,落实在行动方面,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报告中提出的各种措施和要求,尽快变为各级各部门的具体行动。

“要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和市场主体的活力。”黄兰香建议,除出台经济政策外,还需综合施策。要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让稳企业保市场主体成为全社会共识,提升企业家的获得感。她还就大学生就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维刚、何报翔、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参加了分组讨论。 (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肖金刚 龚洵花 冒艳萍)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