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道大文明!长沙高新区“文明在楼道”在雷锋街道启动

2020年05月24日14: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朋友也一起参与。黄尧摄
小朋友也一起参与。黄尧摄

人民网长沙5月24日电 楼道虽小,文明事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每一个角落都能开出“幸福之花”。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人居环境。5月23日,长沙高新区“文明在楼道”创建暨楼道大扫除活动在雷锋街道和润园小区启动。

楼道是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也是邻里之间生活和情感交流的基础平台。加强楼道文明建设,有利于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小区文明程度,让每个小区都成为有温度的幸福文明小区,真正让“小楼道”链接“大文明”。文明实践,贵在文明、重在实践。雷锋街道将持续开展“文明在楼道”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楼道建设工作常态化。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副局长、文明办主任李剑锋,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金胜利、雷锋街道办事处主任罗钢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雷锋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俞阳宣读了《2020年雷锋街道“文明在楼道”创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楼道大扫除活动。随后,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拿起扫帚、撮箕等工具,深入各所在小区开展楼道大扫除。

“‘文明在楼道’创建暨楼道大扫除活动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的重大举措。楼道的环境,不仅影响着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也反映着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希望大家能携起手来,当好文明楼道创建的参与者、服务者、共享者,共同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美丽的雷锋幸福家园。”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金胜利说。(黄尧)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