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转战赤道几内亚

2020年05月26日08:41  来源:湖南日报
 

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在津为期2周的工作,搭乘外航包机前往赤道几内亚帮助抗击疫情。

津巴布韦新闻部长穆茨万古瓦,卫生部副部长曼格鲁等津方高层人员,我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等到哈拉雷机场为中国专家组送行。

5月11日至25日,专家组一行12人不惧危险,不畏辛劳,奔波在津巴布韦抗疫一线,与津专家、医护人员互动交流,毫无保留地向津方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和湖南做法,传递友情。在我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的安排下,专家组受到姆南加古瓦总统及其内阁超高规格的接见,参加由莫哈迪副总统主持的部级联席会议,先后与卫生部、内政部、工业信息化部、教育部进行广泛交流,前往哈拉雷、东马、西马、中马等省市的医疗卫生机构交流指导,与世界卫生组织、英国国际发展署驻津官员进行了沟通。专家组实地调研后总结编写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供津巴布韦政府和相关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参考。专家组的努力得到了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专程致信感谢,为专家们签发国家荣誉证书。(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唐凌志)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