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礼”!长沙将推出20个主题活动促消费覆盖近10万家企业商户

2020年05月26日08:55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消费精彩继续。继“春天有约”后,长沙消费季“夏季有礼”系列活动又款款而来:千元消费大礼包、家电“以旧换新”、e口吃遍长沙……2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全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将推出20个促消费主题活动,延续整个夏季,覆盖近10万家企业、商户。

为进一步稳经济运行促进消费增长,市商务局发动和引导全市相关部门、各区县(市)政府及各街道、企业积极开展“夏季有礼·长沙消费季”系列主题活动。经初步统计,目前市直部门和各区县(市)共20个活动方案,涉及批发零售、文旅休闲、住宿餐饮、美容美发、健康医药等生活性服务业各个领域,覆盖全市各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市场等实体门店以及各线上电商企业、第三方平台公司。

根据活动方案,政府、企业、协会等多方合力,不但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购物消费选择,还将通过消费券、抽奖、特价等方式让利给消费者。小龙虾是夏季夜宵中的主角,长沙高新区、开福区、长沙县等纷纷策划了小龙虾美食节;端午节、儿童节即将到来,天心区、浏阳、宁乡等围绕节日,将组织专题活动;汽车、家居、电器、电商等消费热点也是关注重点,芙蓉区、岳麓区、雨花区、望城区根据各自特点推出各种特色活动。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继续开展“夏季有礼·长沙消费季”系列主题活动,正是长沙“稳经济运行 促消费增长”的具体措施。下一步,长沙将依托夜间消费、假日消费、节会消费、文旅消费等培育热点、营造氛围,在稳住消费市场的同时实现扩容提质。(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王浩)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