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企业早复工 市场早平稳

2020年05月27日10:45  来源:湖南日报
 

长沙市“双过半”显成效

企业早复工 市场早平稳

如何实现“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长沙市物资给得早、政策给得准、信心给得实,如今已初显成效。

5月22日,长沙市“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驻企联络员帮扶及惠企政策落地现场推进会在望城举行,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旺旺集团、比亚迪电子和晟通集团,了解驻企联络员帮扶及惠企政策落地情况。

“当时复工复产急需解决用工难题,望城经开区不仅大力协助招聘,还派专车接员工返厂,让我们十分感动。”比亚迪电子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园区协助企业招聘员工5600多名,并大力帮助采购防疫物资,让比亚迪成为华为供应商中最早复工复产企业。因为复工及时,比亚迪电子也抢占了市场先机,今年将进一步扩大产能,与华为加强在智能手表、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生产合作。

无独有偶,旺旺集团湖南总厂今年1至4月完成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16.7%,特别是3月份来承接了湖北总厂的雪饼、仙贝等产品的生产任务,产能同比上升17%。

“这主要得益于政策支持和刺激消费的政策导向。”旺旺集团湖南总厂大旺乳品二厂厂长陶国梁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共享受水电气优惠、稳岗返还、社保等政策资金1700多万元。

自3月份长沙市开展“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以来,全市朝着“双胜利”的目标,迅速形成你追我赶的火热氛围,不断创造非常时期的“长沙速度”。尤其是在制造业复工复产和促进消费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9.9%,“五一”期间,以成功举办“嗨购星城”“五一”促消费主题活动、“2020年湖南车展”等活动为标志,消费领域呈现出强势复苏态势。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益表示,下一步,长沙将进一步畅通企业问题反馈渠道和帮扶机制,并注重创新服务方式,打好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的“组合拳”,真正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