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拉开“一盔一带”宣传序幕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0年05月27日20:5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7日电 “从今年6月1日起,长沙市将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处工作,请大家骑车戴上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这些不是为了让您免于交警的处罚,而是为了您能够真正地得到安全的保护!” 2020年5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交通运输局联合长沙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心执法大队在农村公路交叉道口、107国道沿线、货运源头企业、地铁口等人、车密集地段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货运源头企业员工、向过往车辆及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彩页,播放“一盔一带”宣传视频以及在“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横幅上签名承诺,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和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现场他们还对电瓶车、摩托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现场劝导,以现场签名承诺、将违法行为发朋友圈集赞等方式进行现场交通安全宣传,倡导群众佩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 强化宣传劝导和源头管理,实现“安全头盔、安全带的佩戴、使用率明显提高”,“交通事故伤害明显减少”的目标。

下一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开展相关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安全交通”和“文明交通”的意识,引导广大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降低交通事故伤亡率,为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王珍 邓果)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