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沙健康生活节启动 12位名医为市民现场义诊

2020年06月01日16: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日电 “管好嘴,迈开腿,居有常,心宽广。疾病重预防,健康常相伴。”5月31日,“同心抗疫 健康你我”2020长沙健康生活节在滨江文化园市民广场启动,现场10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白衣勇士,通过海报和视频向市民发出健康生活倡导。

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市民带来警醒和反思,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6月1日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将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法治保障。

长沙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周志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担任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病房总负责人,他结合自身战疫经历做了一场主题演讲,为市民的健康生活支招。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宣读尊医重卫倡议书。

16位战疫勇士和名医受聘为长沙晚报“三湘名医智库”专家。他们当中的12人来到现场为市民义诊,吸引数百名市民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长沙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胡建红表示:“今年长沙健康生活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我们将禀承公益性、服务性、互动性的办会宗旨,把这一节会办出实效、办出影响、办出品牌,让市民朋友切实感受到健康长沙建设所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长沙健康生活节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晚报社和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上,抗疫勇士和嘉宾向城市户外工作者代表赠送健康大礼包。(彭放)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