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稳”“六保” 邵阳11个新签约重点产业项目将落地

2020年06月02日10:4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邵阳6月2日电 (申智林 朱杰) 6月1日,湖南省邵阳市继启动总投资8.0578亿元的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开工仪式后,又紧锣密鼓举行了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推介活动,包括邵阳新经济产业园、华为邵阳运营中心、国碳纳米锂离子导电材料等在内的11个项目正式落户邵阳。以工程建设助推稳岗就业、以产业培育激活发展动能,在前一阶段受到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邵阳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总投资8亿多元,计划建设工期3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车站旅客吞吐能力不足的紧张局面,对于进一步改善邵阳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和方便群众出行、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市区的承载能力和聚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集中签约的11个重点产业项目,包括58科创集团运营的邵阳新经济产业园,从事物联网和大数据产品的设计、研发、智能终端产品及配套设备销售、云端口运行的华为邵阳运营中心,以及动力与储能用新型磷酸铁锂材料、国碳纳米锂离子导电材料、长沙诚诺信息技术、华宝家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智慧综合体、百竞科技、湖南维宏科技、网易湖南邵易科技、三隆通区块链等一批新科技、“新基建”领域项目。合同金额累计超过14亿元。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表示,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推进邵阳产业优化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提升邵阳数字经济集聚发展效应和赋能效应。

近段时间以来,邵阳在全力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市场主体为着力点,一方面狠抓企业项目复工达产,另一方面深挖潜力,为新开工的项目打通堵点、补上断点。4月28日,总投资158.15亿元的61个项目在邵阳全域集中开工,为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5月,邵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会,出台了邵阳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推进制造强市“一二三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方案、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的激励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持续推动邵阳产业发展。

“今天项目顺利签约,是我们与企业务实合作、互惠双赢的良好开端。”中共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还将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以最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项目早日推进实施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