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 整村授信“贷”动农民创业

2020年06月04日09:14  来源:湖南日报
 

  6月3日一大早,衡阳市蒸湘区联合街道杨柳村村民邓继四,在自家“大宅院”农家乐前忙着测量房屋、绘制扩建草图。“几年前就想扩建农家乐了,但苦于资金迟迟没有行动。有了这笔贷款,我终于能实现了。”邓继四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外出务工农民工回乡创业资金短缺。为解决这一难题,蒸湘区联合街道与衡阳农商银行举行授信签约仪式,对杨柳村718户农民进行整村授信,授信额度为5000万元。

  邓继四便是此次整村授信受惠人之一。5月25日,邓继四提交贷款申请后,银行通过核实、走访、审核、确定信用等级,审定授信额度,当场便授信50万元给邓继四,并为其发放了贷款。

  目前,杨柳村87户村民提交贷款申请,发放贷款450万元。农家乐、特色餐饮店、养殖场等农民创业项目正在蒸湘大地上蓬勃发展。(见习记者 聂沛 通讯员 彭勇 赵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