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 2600余名教师喜乘“幸福公交”

2020年06月04日09:14  来源:湖南日报
 

  6月3日上午7时,家住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太阳坪路安置区的教师吴文俊像往常一样,乘坐公交车前往鱼市镇小学上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是乘坐免费的“幸福公交”。“免费乘车,一年下来可省2000多元。”吴文俊兴奋地说。当日,该县2600余名教师享受免费乘坐公交福利。

  近年来,新晃坚持教育优先战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湘黔边界教育高地。今年,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该县突出抓好“教育发展关键在教师”这一根本,全力推进尊师重教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接待有热情、窗口有标识、消费有优惠、群众有口碑”的尊师重教氛围。

  6月2日,新晃教育局与怀运集团新晃分公司签订尊师重教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县内教师免费乘坐怀运集团新晃分公司所经营的公交车”“在怀运集团新晃分公司经营范围内,教师每年享受2次免费乘坐班车待遇”“县内教师乘坐新晃至怀化班车享受7.5折票价优惠待遇”等。

  新晃教育局还与有关商家达成合作协议。从6月2日起,一些宾馆酒店、超市对教师消费进行打折。“把尊师重教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就是要让教师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让他们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新晃教育局局长刘绍忠表示。(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邱承 胡坚)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