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荷花:“面对面”交流 “心贴心”恳谈

2020年06月04日14: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4日电 “白天,大家在外上班,上门上户家里经常找不到人。”联户党员谭婵说,“晚上,还没走两三家就过9、10点了,再去走访就会打扰群众休息。”

自今年5月以来,依托“党建+微网格”,浏阳市荷花街道深入村(社区)开展“面对面恳谈”。街道党政领导“重心下移”,积极组织带队街道、村(社区)干部下沉参加面谈,与群众零距离,与居民面对面,听意见,商难题,畅谈方向与发展。

“三长联治”面对面

“部分业主在休息时间搞装修或者在家中打球等影响休息。”“有些楼层消防通道堆杂物,有安全隐患。”“电梯偶尔出现突发掉层、按键不灵、卡门、人员被困等情况,安全问题一定要解决,这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针对唐洲社区水岸山城三期群众反应的问题,微网格长余苏林邀请了街、社区联户领导、反映问题群众、物业代表、小区代表等一同商讨。会上,面对群众提出了10余条意见,相关负责人能现场解决的现场答复,对不能立即解决的承诺答复期限;同时广泛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制定“栋规民约”。

“党员联户”沉到底

“一单元地基下沉导致墙体出现裂缝,化粪池下沉,环境受影响,施工时要有专人指导监督。”“建议增加路灯,院里路灯可用太阳能灯吗?”“每单元做门禁,楼道内不乱放东西。”南市社区第四党支部面对面恳谈会上,大家坐在一起共同议麻纺厂宿舍主体修缮改造项目。

通过现场发放改造项目摸底调查表以及上门入户征求意见建议,南市社区按照群众诉求类别将居民的意见梳理上报给街道,为下一步小区微改造工作推进打实基础,实现精准服务。

通过面对面恳谈会,荷花街道逐步建立健全民情收集、答复反馈等机制,联户党员积极当好法规政策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和谐稳定促进员、推动发展引领员,架起连心的“桥梁”,沟通思想、化解矛盾。(梁莎 叶娜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