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更高 “气质”更美 浏阳市第六届环保文化节启动

【查看原图】
志愿者和市民参加“向蓝天奔跑”徒步活动。张迪 摄
志愿者和市民参加“向蓝天奔跑”徒步活动。张迪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05日17:08

人民网长沙6月5日电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在浏阳河畔,浏阳市第六届环保文化节正式启动,倡议大家共同行动,建设“颜值”更高、“气质”更美的生态浏阳。

本届环保文化节以“美丽浏阳,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由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承办,共有“向蓝天奔跑”徒步、“蓝天碧水,生态浏阳”主题摄影展、“一线最美环保人”评选、环保知识随手测、世界环境日主题宣讲等九大主题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

今年以来,浏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环境质量持续向好。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1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153天,优良率为100%,与上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9天,空气质量持续领跑长沙地区。浏阳河、捞刀河、南川河三大河流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实现了“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

活动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浏阳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表彰了浏阳市“一线最美环保人”。现在,越来越多的浏阳市民担当社会责任,提升环保意识,用行动爱护家园、呵护环境、保护浏阳的山山水水和一草一木。获评为“一线最美环保人”的浏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刘星杰,从2017年以来经常组织和参与环境保护宣传:“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浏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启动式后,志愿者和市民参加了“向蓝天奔跑”徒步活动,一边沿着浏阳河欣赏生态美景,一边搜集“美丽浏阳,我是行动者”卡牌,纷纷掏出手机拍摄照片,在朋友圈为世界环境日打卡助力。参加完徒步活动的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张瑞华说,这些年感受到了城市环境的日新月异,也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刻不容缓,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浏阳的决心和信心。(张可夫 黄柳)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