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加速抢滩新经济 二季度集中签约18个项目

2020年06月06日10:3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6日电 6月5日,湖南湘江新区举办二季度“新起点、新赛道、新经济”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18个,首次聘请8名招商顾问;通过推进“以商招商”,助力新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湖南湘江新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再掀新高潮。

作为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自授牌之日起,就紧紧围绕“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加快实现产业引领和创新驱动;通过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培育“新动能”,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湖南湘江新区的发展之道。 细看本次签约项目,湖南湘江新区加速抢滩新经济有迹可循: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科技支公司将在湖南金融中心落户湖南省第一家科技保险支行;奇安星城网络安全运营服务(长沙)有限公司,定位为城市级网络安全综合运营全国总部;华砺智行车联网研发及中部运营中心项目定位为中南区域运营中心以及交通产品研发输出中心…… 签约项目涵盖“2+3”新区特色优势产业的智能汽车及人工智能、现代金融、文化旅游、高技术服务业产业链,为相关产业强链、补链再添动能。立足新起点,抢抓“风口”、抢先布局,富有新区特色的现代产业正高歌猛进。

会上湖南湘江新区还首次聘请8名招商顾问,他们将引荐投资项目,推介新区的投资环境、产业政策、发展重点和招商引资项目,及时沟通合作双方的意见和信息、推进项目合作;组织和介绍境内外投资者前来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参加重大招商活动;广泛收集国内外投资信息,为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建言献策。

首批招商顾问,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计算(长沙)公司董事长张纾翔说:“随着产业聚拢、生态构建,势必进一步增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渗透性和融合性,激活本土产业活力,助力新区招商不仅出于职责,更出于我的本分。”

近年来,长沙紧紧围绕22条新兴及支柱产业链,先后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推动形成工程机械、新材料等千亿级产业集群,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在全国前列。

新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形成了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呈现出经济回暖提速、项目建设提速、产业发展提速、服务保障提速的工作亮点。2020年新区共铺排重大项目585个.1-5月累计完成年度计划48.7%,其中基础设施项目累计完成年度计划51.8%,产业项目累计完成年度计划48% 。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完全符合长沙‘三智一自主’产业布局,充分体现企业家对长沙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必将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力支撑。同时期盼各位招商顾问能够发挥“智囊”作用,成为资源对接的桥梁、情感联系的纽带,为长沙特别是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引入更多的源头活水、注入更大的澎湃动力。”(刘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