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启动总结评估与下步走向战略研究

2020年06月16日08:19  来源:湖南日报
 

6月15日,长株潭两型试验区总结评估与下步走向战略研究调研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长株潭两型试验区获批以来,探索实现了“三个率先”“四个定位”,被国家发改委称为“长株潭城市群绿色发展模式”。

彭森指出,湖南坚持总体规划、整体设计,市场导向、先行先试,机制创新、重点突破,法制保障、措施有力,走出了有湖南特色的新路子,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要求,长株潭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速形成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坚持以市场化改革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和挑战,为中央统筹规划、深化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谢建辉说,湖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长株潭两型试验区改革建设,极大带动了全省综合实力、发展动力、创新活力的提升。湖南将一如既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建设,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希望进一步提升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地位,扩充领域、叠加任务,在新一轮改革中焕发新活力。(记者 邓晶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