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 村播创业训练营开营

2020年06月17日09:24  来源:湖南日报
 

  “村里的辣椒、土豆、西瓜等有机蔬菜、水果都成熟了,希望通过直播平台,帮助乡亲们卖出更多的农产品。”为培育和引领涉农群体创新创业,6月16日,安乡县“一村一主播”首期村播创业训练营开营,30名有志从事电商直播的群众报名参训。来自该县三岔河镇梅家洲村的梅雨表示,她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家乡的农特产品代言,帮助乡亲们增收致富。

  “我们做‘一村一主播’的初心,是建立以村为单位的直播带货窗口,助推农产品销售,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安乡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平安介绍,通过培训助农主播,销售一批农产品、培训一批代言人、培养一批新农人,鼓励引导个人借用电商平台发现新资源、开拓新市场,提高安乡特色农业竞争优势,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