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零售 “天心赢商学院”为非公企业经营创新赋能

2020年06月18日19:44  来源:红网
 

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考验,企业该如何化危为机转型升级?经营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企业该如何充分激发员工潜能?6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赢商学院”第三期培训班暨“新零售模式下非公企业的思与行”专题讲座举行,在天心区各重点非公企业负责人间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主办,正和岛湖南岛邻机构承办,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天心区工商联执常委、各街道商会会长、正和岛湖南岛亲、区重点非公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分管领导近200人参加。

“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考验,但危中有机,它推动了数字经济、大数据、网络平台等技术的更广泛应用,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在线消费等来势强劲……”培训班上,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数字咨询专家蒲剑洵以《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法与实践》为题,着眼于当前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增长点,深入浅出地为企业经营创新、动能转换、转型升级提供了可操作性指导。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战斗力强的人才队伍。如何汇聚英才、合理搭建人力资源架构、充分激发员工潜能至关重要。”继蒲剑洵后,培训班上,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合伙人杨智宇以《事业合伙人的理论、方法与实践》为题,对企业组织变革管理、人力资源体系建设与人才队伍赋能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这些课程都是为天心区非公企业‘量身定做’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刘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危机时刻也是企业自我激活、转型升级的最佳时机。本次培训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通过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的课程可开拓民营企业家的视野,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能,将为企业家们直面困难、化危为机,提供强大专业支持和心理后盾。

天心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心赢商学院”是依托天心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打造的天心区非公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基地,每月举办一期培训班,培训班以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为对象,开展商业趋势报告、企业政策解读、热门领域剖析、法律法规宣讲等系列活动,并将通过政企恳谈、参观考察、沙龙互动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政企交流互动,促进企业间信息共享,以提高民营企业家的现代化企业管理理念和创新发展意识。(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吴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