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湖南高速总流量将达741万辆

2020年06月20日09:36  来源:华声在线
 

记者昨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了解到,预测2020年端午假期(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741万辆,日均流量24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6.7%。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据了解,端午假期路网流量主要以返乡探亲和短途旅游为主,省内高速公路重要区间路段、热点景区邻近路段、长株潭城市群周边路段及市(州)城市重要出入口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路网运行压力增大。预判峰值日出现在6月25日(端午节),预计峰值流量274万辆,峰值同比增长16.2%。

具体来看,6月24日15时开始,全省路网高位运行,流量逐渐攀升,至19时左右,达到当日小时峰值,预计小时峰值流量达到20万辆。主要由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城市进出口流量激增,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20时开始,城市周边路段流量开始发散,全省路网流量均衡,高峰流量开始回落。

6月25日端午节,预计为假期峰值日,走亲访友车流叠加中短途出游车流,使得个别路段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饱和,易出现缓行和拥堵现象,当日峰值时段出现在9时至12时左右;

6月26日,流量较前日稍有回落,中短途出游车辆仍然较为集中,在上午和下午各有一个流量波峰,长沙及各市州城市周边收费站易出现缓行和排队现象;

6月27日,在15时和18时左右易形成省内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进出城方向的交通量也将明显增加。在此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出行前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返程时间,错时、错峰出行。

6月28日,假期结束,流量迅速回落,恢复至正常状态。

端午期间迎来车流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集中在长沙周边环线及放射线高速公路部分路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G60沪昆高速梽木山枢纽至隆回路段;G60沪昆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路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等路段易发生缓行。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车靠边:发生事故后,车子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人撤离:发生事故后,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员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即报警:驾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

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呼吁广大司乘朋友“高速出行,文明相伴”,遵守交通法规,维护环境卫生,拒绝“车窗垃圾”,保护生态环境,驾车外出期间,相互礼让,不争不抢,创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争当文明“驶”者,为文明高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记者 龙腾)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