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晚长沙迎新一轮强降雨

2020年06月20日09:57  来源:长沙晚报
 

随着雨水到来,气温也“打折”,一下子跌了逾5℃,走在街上凉风习习。周末到来,天气慢慢好转,根据市气象台预报,20日至21日白天将会是多云的天气,午后局地有雷阵雨来扰,届时气温将小幅回升。

从全省来看,从21日晚开始,新一轮降雨自北向南强势“上线”,将有大范围暴雨天气,局地或有特大暴雨,需警惕降雨叠加带来的次生灾害风险。长沙21日晚至25日,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将伴有雷电。具体来看,19晚到20日,湘西、湘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21日,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张家界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局地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处于降雨集中期,累积雨量大、影响范围广、致灾风险高,需注意做好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流域洪水的防御工作。(记者 张洋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