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法院帮23名工人讨回欠薪

2020年06月24日08:49  来源:湖南日报
 

  端午节前夕,桃江县鲊埠回族乡曹某某等23名工人收到“一份大礼”——桃江县人民法院主动作为,帮他们讨回了被拖欠3年的工资。

  去年底,桃江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某银行与一纸业公司金融借款案时,冻结纸业公司的关停款,准备强制扣划。“企业在关停后,是否还有其他民事纠纷,如涉职工工资、侵权案件等?”执行干警到纸业公司调查后得知,该企业在2017年关停前,拖欠23名工人工资共计30多万元。工人们虽多次催要,却被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

  桃江法院执行局决定暂缓发放执行款,并协调当地政府,引导纸业公司工人走法律程序维权。立案后,桃江法院速裁审理并形成生效文书。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立即将30余万元扣划到位,并委托鲊埠回族乡司法所将钱发放到23名工人手中。

  据了解,去年来,桃江法院共受理涉民生案件207件,执行到位标的579.98万元,其中职工工资案件87件,到位金额205万元。(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卢靖峰 阳水成)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