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微爱进网格 架起党群幸福桥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毛欢摄
活动现场。毛欢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24日09:19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近日,湖南省第三届社区文化节第二场走进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活动以“网格搭建连心桥,党群邻里一家亲”为主题,旨在为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引导居民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的社区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老年大学的50余人踊跃登台献艺,嘹亮的歌声、曼妙的舞姿赢得周边上百名居民前来热情“围观”。现场还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微爱集市”进网格服务,为居民提供了理财咨询、法律咨询、健康保健、血压检测、理发修发、缝补衣服、磨刀磨剪等多项便民服务,此外,更有魔术、旗袍秀、吃粽子等互动活动,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中间穿插的游戏互动与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在场的居民纷纷叫好,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社区活动增进了邻里情谊,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社区居民李女士说:“平时每月15号,社区也会组织类似活动,提供多种免费便民服务,但规模比这小,也没有这么高人气,这次正好在端午来临之际,居民齐聚一堂包粽子,弘扬传统文化,增进了邻里之间那份亲情。”

仰天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珍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新时代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社区邻里和谐关系,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仰天湖社区在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中,推出“下午集中走”模式,每天上午处理各线上工作,下午为网格集中走访时间,以入户走访的形式,收集居民诉求,例如平时难觅踪影的磨剪子、补锅的服务,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爱心门店开展微爱集市进网格,满足居民的需求,做到“民有所困,我有所帮;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微爱进网格,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居民李特寒感慨地说:“社区通过网格化走访,不仅解决了我们小区大的民生问题,更有这样温暖人心的小服务可以定期在身边开展,我们的幸福指数真的越来越强了”。(毛欢)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