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扎实做好端午节前后防汛抗灾工作

2020年06月25日10:03  来源:湖南日报
 

省防指办公室发通知要求

扎实做好端午节前后防汛抗灾工作

目前,湖南省强降雨仍在继续。省防指办公室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端午节前后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端午假期期间的防汛值班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相关人员通信工具必须保持24小时开通。如遇重要汛情,必须快速反应,立即处置。

切实加强重点活动风险防范。对端午节期间赛龙舟、外出旅游等活动,要加强风险预警提醒,必要时强化管控,坚决避免防汛安全事故发生。

切实抓好防汛保安重点难点工作。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监测和预警,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新增削坡建房和农村危旧房作为重点隐患进行排查,情况危险时,坚持提前转移制度,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重点加强中小型水库、小水电站、傍山渠道、重点山塘及在建工程的巡查防守,及时掌握工情状况,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和报告。要加强对接近或超警戒水位江河堤防的巡查检查,严防小险演变为大险,严防风险转化为事故。要加强水库调度,确保工程安全。(记者 刘勇)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