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7日08:49  来源:湖南日报
 

  24日,由长沙市禁毒委员会、市公安局和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主办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蓝结家园”授牌仪式在浏阳市举行。

  活动通过内容丰富的禁毒成果展、快板、禁毒公益歌曲等多种形式来普及禁毒知识,彰显党和政府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坚定决心,并为通过“星城园丁”APP成功举报吸毒的5位市民代表颁授“星城园丁·社会禁毒志愿者”证书,为天剑社区等10个群防群治禁毒“蓝结家园”社区、单位和企业代表授牌。

  据悉,2019年,长沙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22起,打击查处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1.2万余人,依托“互联网+群防群治”“星城园丁”APP平台等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激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去年以来,“星城园丁”APP平台共收到吸毒违法举报1360条,抓获吸毒人员331人,发放奖金10.17万元。(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魏文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