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图启动城市阅读计划

2020年07月06日11:06  来源:长沙晚报
 

  5日,“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正式启动。50名读者来到天心阁,感受城市文化,寻找城市记忆。

  “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是“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文旅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创新阅读推广模式,将阅读、实践有机结合,密切人、书、馆、城的联系,完成从书本到实践飞跃。

  此次启动的“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将带领读者精读相关历史文献、实地走访文旅景点,不断深入城市的历史脉络、文化肌理,解读城市历史,放眼城市未来。  

  活动第一期联合天心阁管理处举办,带领50名读者走进天心阁,一一走访熏风亭、伦鉴池、崇烈塔、崇烈门、古城墙、古炮台、月城、密道、古阁楼……通过实地走访,大家了解长沙古城墙的兴废变迁,回顾三次长沙会战历史,寻找城砖砖窑印和古密道入口,领略天心阁置高点的扇形视角。

  据悉,“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后续还将带领读者走进二里半—湖南大学古建筑群片区、潮宗街—北正街—同仁里片区、白果园—苏家巷—丰盈西里片区、三角塘—文昌阁—十间头片区等,为读者提供一个全面了解长沙历史文化、市井文化的机会。(记者 尹玮 通讯员 杨帆)

(责编:唐李晗、罗帅)